Monday 28 November 2011

绘本《是谁嗯嗯在我头上?》





有一天,小鼹鼠从地下伸出头来,
他高兴地面向太阳:"!天气真好"
这时候,事情发生了!

(一条长长的,土黄色嗯嗯掉下来了
糟糕的是,它正好掉在小鼹鼠的头上)


小鼹鼠气得哇哇大叫:"搞什么嘛!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"

(有一个影子闪过去了,
但是,小鼹鼠看不清楚那是谁.)



这时候,一只鸽子飞过来了,小鼹鼠立刻问他:
"!是不是你嗯嗯在我的头上?"



不是我!我的嗯嗯是这样子的.”

(鸽子说完,一团又湿又黏的白色嗯嗯掉下来了!)


小鼹鼠只好跑去问马先生:"是不是你嗯嗯在我的头上? "



"不是我!我的嗯嗯是这样子的."

(马先生屁股一扭,五坨又大又圆的嗯嗯,像马铃薯一样,,,掉下来
小鼹鼠失望地走开了!)


小鼹鼠很生气地问一只野兔:"是不是你嗯嗯在我的上? "  


"不是我!我的嗯嗯是这样子的"

(野兔立刻转身,十五个像豆子一样的嗯嗯,,,,掉下来了!)


小鼹鼠问山羊:"是不是你嗯嗯在我的头上 ?"


不是我!我的嗯嗯是这样子的

(山羊的嗯嗯,像一颗颗咖啡色的小球掉下来,小鼹鼠看一看摇著头离开了!)


小鼹鼠问正在吃草的乳牛:"是不是你嗯嗯在我的头上? "



不是我!我的嗯嗯是这样子的.”

(乳牛的嗯嗯好像一盘巧克力蛋糕,小鼹鼠一看,就知道他头上的嗯嗯一定不是乳牛的!)

小鼹鼠又跑去问猪先生:"是不是你嗯嗯在我的头上 ?"


"不是我!我的嗯嗯是这样子的。"

(猪先生立刻「噗---」一声掉下一坨软软的嗯嗯
小鼹鼠捂着鼻子跑开了!)


远远的,小鼹鼠又看见了两只小动物
"是不是你" 他一面说,一面走近他们,原来是两只又肥又大的苍蝇
小鼹鼠高兴的想:"啊哈我知道谁可以帮助我了"
他走过去问苍蝇:"我头上的嗯嗯到底是谁的 ?"


苍蝇对小鼹鼠说:"哪有什么问题,你乖乖坐好,我们来试试看就知道了!"
苍蝇只是戳了一下他头上的嗯嗯,立刻说:"!太简单了,这是一坨狗大便。"


小鼹鼠终于知道是谁嗯嗯在他的头上了!


小鼹鼠立刻跑去找大狗大狗正在打瞌睡,小鼹鼠爬到他的屋顶上。

(“噗哧”一声,一粒小小的、黑黑的嗯嗯掉下来了,正好掉在大狗的头上。)




然后,小鼹鼠就钻回地下去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